张建英简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6-23
 

张建英简介:会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讲授主要课程:《初级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统计学》。

主要学术领域: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

代表性学术成就:

1、参加山东省社科科研项目:(1):山东省审计市场组织结构与绩效研究(2008);(2)环境友好型社会下环境会计信息披露制度研究——以山东上市公司为例(2010)。

2、公开发表科研论文十几篇,其中主要有:《探讨上市公司之财务独立董事》发表在《华东经济管理》2007年第5期;《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研究:基于财务独立董事的分析》发表在《财会通讯》2007年第9期;《企业会计政策选择分析》刊登在《当代经济》2008年第2期;《新准则下合并会计报表合并范围的确定》发表在《商业会计》2008年第3期;《浅谈绩效管理在高等学校中的应用》发表在《科学与管理》2009年第2期;《企业内部控制环境若干问题探讨》被《山东工商学院学报》2010年采用等。其中所撰写的《探讨上市公司之财务独立董事》在2006—2008年度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证券投资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全国证券投资研究文集编纂委员会发)。

3、作为副主编参编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建设教材《财务会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