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和简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9
 

姓名:赵文和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8年5月

籍贯:山东临朐         民族:汉族

参加工作时间:1992年8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学位:大学学士

现工作单位: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

专业技术职务:高级经济师   行政职务:办公室主任

毕业学校、专业、时间:1992年7月毕业于辽宁大学国际经济系保险专业

主要学术和社会兼职:

《山东省志.保险志》编写组副组长,参编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依法保险促进社会稳定发展》和山东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社会工作大辞典》。在山东省委《调查与研究》、《保险研究》、《中国保险》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兼任山东省省直机关青联委员,山东省金融学会学术委员。

个人简历:

1992.8-1996.8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宣传调研处、财产保险处、办公室工作;

1996.8-2000.8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办公室、团体保险处、办公室工作;

2000.8-2006.1 山东保监局综合管理处、办公室工作,历任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其间,2001.9-2003.7参加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硕士研究生班学习;

2001.10-2002.4,借调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工作)。2006.1-2009.4 任山东保监局统计研究处主要负责人;

2009.4至今,任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

获得奖励和荣誉称号情况:

曾获2001年度“全国金融系统青年岗位能手”、2004年度“中国保监会优秀青年”、2011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主要业绩简述:

曾在辽宁大学和南开大学两所全国最早开设保险专业的高校学习,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曾在人保和中国人寿理论研究、业务部门、综合部门和山东保监局、中国保监会综合部门、研究部门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和语言表达能力。参加过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学习,参加过保监会新闻发言人专业培训,具有较好的政策水平。

申报人近五年主要学术成就(承担主要科研项目、论文著作、科研获奖:

参编了2010年9月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山东保险十年》一书;

参编了2013年3月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保险监管行与思》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