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农业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百校百题”大赛团队走进企业实地调研第一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25 浏览次数: 91

2016年11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北京燕园智库管理咨询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如火如荼开展。我院共有两支团队进入课题研究阶段,分别由袁建华老师和李永珍老师,赵伟老师和宋霞老师指导。这一期,先让我们一睹由袁建华老师、李永珍老师指导,田壮壮为主要负责人的团队风采。

3月20日,田壮壮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本次大赛的匹配企业——位于济宁市兖州开发区的山东育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育达医疗”)进行实地调研。该团队由会计系袁建华老师、李永珍老师以及来自会计学、金融学的十名学生组成。在此次实地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了企业实际情况并与企业高管、财务相关人员、企业导师等人座谈,结合应用单位现时和未来存在的迫切性需要,确定符合课题组研究领域与应用单位需求的课题。

20日上午,课题组成员抵达育达医疗公司,大赛企业导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振东老师热心接待,课题组首先就经营业务、发展历史、成果成就等与魏总进行了初步了解,获知山东育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随后,指导老师和课题组成员向魏总询问企业财务方面存在的紧迫性问题,并结合务筹划研究领域,共同确立了本次大赛的课题方向。在访谈环节,魏总介绍了集团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原因——“人”的因素、细节把握、精细化管理,后又围绕“定位”表达了一个明确的定位对企业大学生自身发展都很重要的观点,同时鼓励队员们“边实践边学习”,“俯下身子,认真务实”。下午在魏总的陪同下,团队成员分别参观了育达医疗十余个的生产车间。车间内部干净整洁的工作氛围、高端设备及企业专利产品让队员们印象深刻。

 

结束一天的调研,团队成员们迅速召开会议,总结一天的调研成果,集体讨论调研中发现的新思路,并就课题的下一步研究进行任务分配。调研队员们深刻意识到实践与理论结合的重要性以及科技创新水平对企业兴衰至关重要,同时也感受到信息时代背景下企业对人才的渴求。此番经历无疑会为课题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并极大地激励成员们日后的学习与实践。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电话:0538-8242273   邮编:271018
校训:登高必自   学院文化:创新开放包容共享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MPAcc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