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农业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中心概况
相关推荐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坐落于著名旅游城市泰安市和雄伟秀丽的世界名山泰山脚下,是山东农业大学的传统优势学院。早在1960年,原山东农学院(山东农业大学前身)在全国率先开办了农业经济管理本科专业,1960-1961年连续招收农业经济管理两级本科生。全国高考制度恢复后,学校成立农业经济管理系,于1978年开始招生,首任系主任为著名农业经济学家、教育家卜宪基先生。199310月,原农业经济管理系撤系建院,更名为经济贸易学院,时设农业经济管理和会计学2个本科专业,农村金融、乡镇企业管理和贸易经济3个专科专业。200012月,经济贸易学院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时设农业经济管理、会计学和工商管理3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96人,其中专任教师80人。业务教师队伍中,有教授17人、博士生导师12人,副教授31人、硕士生导师26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4人。

  多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自觉践行“登高必自”的校训,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为己任,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巨大成就。

  学院办学层次高。学院现有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始设于1998年)和博士后流动站(始设于2007年);现有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在农业经济管理、会计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贸易学、企业管理和社会保障等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招生);现有农业推广硕士、会计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金融硕士四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农村区域发展、工程管理、经济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和资产评估等12个本科专业。

  学科建设成就突出。农业经济管理学科是山东省级重点学科和“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学院是山东省农业农村农民问题软科学研究基地和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十二五”以来,学院申请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5项、省级课题14项,累计科研经费773万元。学院老师先后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6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59篇。

  国内外合作开创新局面。学院先后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义守大学、中兴大学、铭传大学进行本科生联合培养,与德国FOM大学合作培养经济管理硕士研究生,与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和郑州粮食交易所等单位建立了合作研究关系。

60年来,以山东农业大学杰出校友韩俊等为代表的,数以万计的经管学子团结在“爱国爱校、质朴厚德、求真创新、实干奋进”的旗帜下,解放思想、拼搏向上、勇于担当,奏响着绚丽多姿的铿锵乐章。

  在路上,经济管理学院将为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再立新功!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电话:0538-8242273   邮编:271018
校训:登高必自   学院文化:创新开放包容共享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MPAcc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