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农业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布瑞克农业信息终端”——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6-02 浏览次数: 40

6月2日下午,MPAcc研究生和相关教师参加了由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布瑞克农业信息终端学术讲座。讲座文理大楼802举办北京布瑞克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胡建利应邀担任主讲,为同学们讲授农产品数据库方面的知识,受到在场老师及同学的热烈欢迎。

讲座伊始,老师由农业大数据网站着手,介绍当前“互联网+农业”的大数据社会背景,胡老师指出,布瑞克农业数据信息终端积累的数据资源涵盖全国绝大部分主流农产品,并介绍了“粮食、食糖、油料油脂、饲料原料、畜牧养殖、棉纺、蔬菜水果、农资”八大类农产品数据资源状况,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当胡老师谈到以数据驱动决策提升涉农企业及农民经营水平和效益是时,更是让“互联网+农业的积极意义深入人心。在讲座的尾声,胡老师总结说:“在互联网风起云涌的时代变革数据库独占鳌头农业大数据时代已走入千家万户。”在场老师及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农业大数据的时代意义,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成功举办为在校学生了解农产品数据库信息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拓宽了学生农业信息学术研究思路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不仅清晰地认识到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对农业大国的积极意义,还深入了解到数据资源覆盖的农业产品链和品种的知识,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电话:0538-8242273   邮编:271018
校训:登高必自   学院文化:创新开放包容共享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MPAcc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