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农业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徐玉德研究员为学院会计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13

1122日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助推科技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会计系主任袁建华教授主持,会计系、财务管理系部分教师及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60余人参加。

徐玉德研究员现任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财务与会计、内部控制等领域研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三届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该场报告会以“资本市场内的科技创新”为主题,徐玉德研究员首先对目前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的大环境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以“资本市场发展与科技创新驱动”为主题,从“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量质协同发展”、“资本市场新变化促进了科技创新”、“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现实难题”及“供给需求两端共同发力破解难题”四个方面详细阐述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的关系,介绍目前资本市场内科技创新面临的三大难题,并从供给需求两端的角度提出五个方面的改进建议。报告全程以数据做支撑,见解独到,条理性强,是硕士研究生在论文写作应当学习的范例。会后,袁建华教授总结指出,硕士研究生应学习徐院长研究问题的思路,提高论文创作能力,注重思维架构、内容设置与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创新,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讲好中国故事。通过这场报告会,同学们对资本市场发展与科技创新驱动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为我院良好学术氛围的营建再次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电话:0538-8242273   邮编:271018
校训:登高必自   学院文化:创新开放包容共享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MPAcc   鲁ICP备05002369号   管理入口